应急管理
马家堡街道枫竹苑社区携手赵登禹中学开展地震应急技能体验

日期:2015-02-02 20:22    来源: 北京丰台网站

字体:     
 “做心肺复苏时,手臂要伸直,别打弯,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2月2日上午,马家堡街道小剧场内,70多名赵登禹中学的学生正围坐成三个大圈,认真听着圈内的地震应急志愿者讲解急救的动作要领。
  据了解,这是马家堡街道枫竹苑社区针对辖区中学生,专门开展的地震应急体验式群体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和体验,增强青少年灾害风险的应急和防范意识,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打绳结。
  “这样,绳子打完平结后,要顺着原路再穿回去,你再试一次!”活动中,地震应急志愿者皮越认真纠正着孩子们的动作。为提高青少年学习参与的热情,加深孩子们对动作要领的掌握,此次活动除了常规的自救互救理论知识讲解,还特别设置了急救技能互动体验环节,由枫竹苑社区的10名地震应急志愿者手把手地教会孩子们急救的动作要领。
  “这些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真能派上用场,孩子们对此兴趣都很高,今天也学得非常认真,真的特别感谢枫竹苑社区精心组织的这场活动,希望以后多多参加!” 赵登禹中学团委书记赵立君由衷地表示。
  据悉,作为国家地震安全社区,枫竹苑社区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利用各种平台对辖区的居民、青少年开展地震应急知识宣传,最大限度地提高辖区群众的地震互救技能。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