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丰台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全力做好本年度森防期准备工作

日期:2021-10-15 10:15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丰台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是一支区级常备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根据区政府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指令,承担本区和跨区域森林火灾火场的勘察、火灾扑救和控制、受困人员救助、火场信息采集和报送等任务。

   

按照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级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的意见》、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动区级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丰台区实际,启动了森防队员更新招聘工作。2021年9月,新招聘的共40名森防队员入驻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太平岭基地。区应急管理局派驻专人负责基地日常管理,在训练、学习、内务、考勤等各方面严格要求,基地各项制度日趋完善,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学习已初步形成战斗力,为全面做好森防期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北京市《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基础能力建设规范》、《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使用和维护规范》、《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训练规范》等文件规范标准,进一步强化森防支队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训练,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广泛开展队内比武演练,加强跟周边区、兄弟单位间的交流学习,使每个队员都能业务精湛、独当一面。计划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和展示训练成果。同时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基地的软硬件设施,为森防队员提供一个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还将跟周边镇村、园林景区、消防队站、森林公安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制定会商例会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区林区安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