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区医保局“一突出、三到位、四举措” 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日期:2020-03-03 20:02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丰台区医保局“一突出、三到位、四举措” 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抗疫合力。局党组班子全假日停休,每日专题会传达精神,精心部署各项任务重点,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落实日报告制度。

二是对标“三个放心”要求,做到“三个到位”。最新政策精神第一时间下发“不过夜”,线上问需、问题解答、远程服务“不拖延”,制定医院、街乡、单位、参保人、内部经办“五位一体”防疫服务指南,切实沟通到位;指导医院简化门诊特殊病备案程序,协调HIS开发商紧急修改系统开药量设置,拓宽网上办理受理渠道,灵活开展各项经办业务,切实落实到位;指导医院先救治后结算异地费用,强化新冠肺炎费用手工报销,保障医院信息系统运行顺畅,切实保障到位。

三是强化“四项举措”,推进防疫兜底走深走实。一是“梯队制审结”减轻垫付压力,辖区3家集中收治定点为第一梯队“随接随审随结”,“受理—审核—结算”全流程当日完结;10家设有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为第二梯队优先审核结算,审结周期压缩至5个工作日,其他定点医疗机构为第三梯队正常审核;二是协调保障基金拨付,针对302医院、铁营医院黄牌警示期间暂缓拨付情况,积极协调、密切跟踪,在市局大力支持下及时给予恢复拨付;三是“七办”联动温馨便民,制定经办服务管理办法,通过放心办、延期办、及时办、便民办、网上办、邮寄办、电话办,将“不见面办”优化为“非接触式”医保经办;四是集中攻克手工单据,抽调人员加速完成存量手工单据审核,最大程度缩减押卡时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