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丰台医保局多措并举助力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日期:2020-03-03 20:11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丰台医保局多措并举助力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对标市局“三个放心”要求和“京医保12条”,编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保障指南》(用人单位版、参保个人版),分别细化具体政策知识问答12条、16条,将疫情期间各项医保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暖心经办服务。持续深化“七办联动”,引导复工企业对手工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手续进行有序延期申报;对可电话在线办理、可网上平台办理的事项,指导企业线上办理;设置公共邮箱采集邮寄需求,推进定向邮寄服务,对疫情期间不能返京人员开通外地邮寄业务;对亟需办理的医保事项进行预约申报,开通 “绿色通道”全力服务到位,并做好来办人员信息登记备案。

三是落实医保惠民。全力加快手工报销单据审核,对滞留外地参保人异地费用优先审核,保障参保人持卡就医需要;协调医院HIS开发商紧急修改系统开药量设置,落实“长处方”政策;加强与区人力社保部门协同配合,做好逾期补办参保登记、缴费、在职转退休等业务的企业职工的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