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丰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政策解读及问题解答

日期:2021-04-30 10:03    来源: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实施意见》起草的背景依据。

    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及要求,制定本实施意见。

    2.《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包括五部分内容及附件。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是工作原则,第三部分是入学政策,第四部分是入学方式,第五部分是工作要求,附件详述了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3.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条件?

    凡年满6周岁(20158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丰台区(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材料)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在丰台区入学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4.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少年如何入学?

    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国家或北京市博士后管理部门认定的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符合随军进京落户条件正在办理随军手续的现役军人子女、父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户籍或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方式与本市户籍相同

    5.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如何入学?

    按照《丰台区2021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要求,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丰台区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通过后进入入学程序。

    6.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所需提供的审核材料?

    全家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7.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入学所需提供的审核材料?

    全家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和按京籍对待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8.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所需提供的审核材料?

    适龄儿童父母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丰台区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

    9.丰台区户籍或实际居住在丰台区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流程?

    5月6日至5月31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丰台区”,点击“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待系统审核通过后,打印信息采集表。

    10.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流程?

    5月6日至审核日之前,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丰台区”,点击“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

    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进行预约并打印预约单。其父(或母)按照预约时间,持预约单等相关证件材料到区教委指定地点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自行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

    11.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流程?

    5月11日至5月31日,经街乡镇初审合格的儿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丰台区”,点击“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待审核通过后,自行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

    12.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址?

    https://yjrx.bjedu.cn/

    13.小学入学学校审核时间?

    6月12、13、20日。详见各学校招生通知。

    14.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或本市其他区具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丰台区就读初中的入学条件?

    需具有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丰台区。

    15.2021年入学分片区吗?

    丰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继续实行片区入学,小学入学为12个片区,初中入学为7个片区。

    16.小学入学、初中入学的方式有哪些?

    丰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分批进行。小学入学有民办学校入学和片区入学两种方式,初中入学有民办学校入学、寄宿制入学和片区入学三种方式。

    17.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入学如何进行?

    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入学需要学生在第一批填报志愿,派位入学。

    18.片区入学如何进行?

    片区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19.咨询电话?

    区教委咨询电话:6381394763840705

    区台办咨询电话:83656245

    区侨务部门咨询电话:83656709

    政府文件链接: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政府文件: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