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2021-2023年丰台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1-12-22 16:40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一、背景介绍

  为有效推进市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益,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农办计财〔2021〕8号)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21—2023年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京政农发〔2021〕102号)。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按照市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拟定了《2021—2023年丰台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二、文件内容

  《实施方案》正文共四部分,主要内容是按照部、市的指导意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第一部分明确了农机购置补贴的实施原则

  第二部分明确了农机购置补贴的实施重点

  第三部分明确了补贴资金分配与使用方式

  第四部分明确了农机购置补贴对象、范围及标准

  第五部分明确了农机购置补贴的实施要求。

  三、涉及范围

  (一)补贴对象

  本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购机者可向户籍所在地、登记注册地或实际生产经营地农机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为保障首都主要农产品供应,在本登记注册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申请固定安装类设备补贴,在自有外埠基地使用的,需提供该外埠基地所属情况、在外埠从事农业生产和年供应本市农产品数量的证明材料

  (二)补贴范围及标准

  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分为中央财政补贴范围和市级财政单独补贴范围,实行定额补贴。具体补贴额度以正式发布的“年度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额一览表”为准。

  (三)咨询电话

  丰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科:63811896



  部门文件链接:2021—2023年丰台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