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
区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1-06 18:0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2116日下午,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第11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通报了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协同联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夯实责任,精准保障。各街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辖区人口分布建立临时接种点,做好场地安排、人员摸底和现场组织工作。区卫生健康委要做好指导,规范临时接种点工作流程,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台区2020年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突出重点。区教委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引领带动作用,围绕名校、名师、名校长等核心资源,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区内学校高水平发展。二是要打造过硬队伍。区教委要完善干部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强化业务交流和培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育领军人才。做好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的选拔任用和人才引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三是争取各方资源。区教委要加强与市教委、优秀院校等沟通协调,主动争取资金、项目支持,积极引进社会力量承办幼儿园、国际学校,壮大区域教育资源。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台区2020年养老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养老工作。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支持力度,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建设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建设以居家养老为主、社会养老为辅、特殊群体政府兜底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养老事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规划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结合区划调整工作,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衔接,处理好城乡交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好城乡发展要素。要强化规划引领和管控作用,强化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进一步完善“村地区管”机制,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二是要夯实产业基础,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坚持产业引导和培育,支持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探索集体楼宇经济新业态,依托首都商务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等重点功能区,形成新兴产业、商务服务、文化创意和生活性服务业协同发展格局,确保集体产业发展符合中心城区发展要求。三是要强化基层治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河西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助力河西地区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