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
区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8-31 18:0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20年8月31日下午,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第9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各部门、街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维护街面秩序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首善标准,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工作,严管严控街面秩序,聚焦环境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加强统筹,合力攻坚,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学法《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街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梳理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督察内容、职责分工和任务目标,仔细查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工作,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街乡镇、各部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因素影响,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持续发力,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与常态化防疫工作,形成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确保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学习了《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并研究了《丰台区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形成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合力,全面提高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社会救助审批权限委托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社会救助审批制度改革,对提高社会救助制度效率和便民、惠民、利民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街乡镇要持续推进简政便民,优化工作程序,确保审批权限委托街乡镇后放得下、接得住、用得顺、管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