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常务会
区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8 18:0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2021818日上午,在区政府东三楼第一会议室,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第12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会议强调,推动解决违法建设问题,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措施,对推进首都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首都规划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中心城区战略定位,依法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前通报了丰台区近期防汛应急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不能松懈。近期强降雨天气频发,我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排查消除隐患,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丰台区2021年信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访工作是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狠抓重复信访专项治理、重点时期信访处置等重点任务落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