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  题]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告
  •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文编号] 丰政发〔2021〕9号
  • [成文日期] 2021-11-04
  • [发布日期] 2021-11-04
  • [实施日期] 2021-11-04
  • [废止日期] ----
  • [有效性]有效
  • 政策解读
  • 【图解】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关于这些你应该知道 2021-11-04
  • 【视频解读】丰台区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1-11-04
  • 废止文件相关链接
  •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告

    字体:     

    为建设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工作生活更加有序的美丽丰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关于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的有关规定,经丰台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现就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丰台区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再设立烟花爆竹销售点。

    二、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等,应当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设置明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示标识,加强禁放看护,并及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违反规定且不听劝阻的,及时通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三、公安机关对单位或个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责令其改正,收缴其烟花爆竹,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人,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对群众举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对举报人身份等信息严格保密。

    四、本通告自2021年11月4日起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自施行之日起,2021年2月1日在区政府网站上发布的《丰台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五环外禁放区域的公告》自行废止。

    特此通告。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4日




    政府文件:丰政发〔2021〕9号红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