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  题]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台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计划规划
  • [发文编号] 丰政办发〔2023〕6号
  • [成文日期] 2023-04-20
  • [发布日期] 2023-04-21
  • [实施日期] 2023-04-20
  • [废止日期] - - - -
  • [有效性]有效
  • 政策解读
  • 【图解】一图读懂 丰台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 2023-04-21
  • 废止文件相关链接
  •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台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字体:     

    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区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属机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区委“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经区政府同意,现将《丰台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各街镇、各部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将环境污染防治向纵深推进,扎实推进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街镇、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及时曝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各街镇、各部门要统筹调度本属地、本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按要求于每月25日前通过督查系统报送进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将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并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评价评估;对因工作不力、效率低下、履职缺位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附件:1.丰台区应对气候变化2023年工作计划

    2.丰台区大气污染防治2023年工作计划

    3.丰台区水污染防治2023年工作计划

    4.丰台区土壤污染防治2023年工作计划

    5.丰台区生态保护2023年工作计划

    6.丰台区生态环境保护2023年有关指标及重点任务计划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20


    丰政办发〔2023〕6号

    丰政办发〔2023〕6号附件1-6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