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打造校园精彩生活

日期:2018-11-01 10:08    来源: 丰台区新闻中心

字体:     

    

    近日,“第六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文创精品进校园”活动举办。此次文创精品进校园活动紧贴学校课外教学实际需求和学生兴趣爱好点,重点设置经典诵读、戏曲动漫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
  活动结合学校第二课堂教学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诵读中华经典活动,用中国声音为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多名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和全民悦读的资深指导老师走进校园,开设朗读朗诵知识和古诗词朗诵讲座,辅导学生们掌握朗读朗诵的知识和技巧,并与同学们同台朗诵,增强诵读共鸣互动。
  举办戏曲动漫大课堂就是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为导入口,采用传统艺术和现代元素融合形式,以数字化方式进行传播,并现场设置互动体验环节。通过采用戏曲+动画+真人演出+互动体验的创新表演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生动、深入地了解戏曲知识,在提高同学们的兴趣点和关注度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国粹艺术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
  “文创精品进校园”活动近期将在丰台五小、丰台二中等中小学校陆续举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