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各单位迅速部署、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27 15:0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台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一、坚持学习原文,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全区各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纷纷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区纪委监委引入“主题共享”概念,打造“共享笔记”,以日记体的形式共享学习成果,互相对照检视,充分查摆自身不足,相互借鉴,增强学习实效。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充分利用直播、网络、视频等更加直观的学习方法,组织全体党员在时代党建APP上每周学习一段《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参与答题。方庄地区举办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班子成员分别领学。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解难题。全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研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委宣传部将贯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级融媒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建设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内容,赴朝阳区开展学习调研。区财政局开展“深入一线,服务靠前”主题实践活动,全体机关干部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察实情、找实因、提实策,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花乡结合草桥花卉产业升级、新发地农产品服务保障等传统特色产业转型的典型经验,在村居共建、社会治理、新机场线草桥站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中,针对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集中研讨。
  三、坚持以学促干,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开展。全区各单位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在学习教育中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区委政法委机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维稳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中秋节期间,机关全体党员组成21个督导组,深入到全区98个社区村实地调研督导,与761名楼门长、党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共建平安丰台。南苑街道立足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南中轴”规划建设,狠抓疏解整治促提升、棚户区改造、接诉即办、城市环境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服务万亩森林湿地公园开工建设。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围绕国庆服务保障现场开展调研,检视问题,及时做好整改,扎实做好国庆群众游园活动和中国戏曲文化周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