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总工会携区内7家企业亮相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日期:2020-01-03 16:3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20日,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丰台区总工会再次携手区内7家优秀企业亮相本次双创博览会。据悉,区总工会已连续三年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累计组织21家企业在双创会上“绽放光彩”。
  为在本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展示辖区企业风采,区总工会多次到辖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座谈,最终确定了7家参展单位,分别是: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依文·中国手工坊、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此外,区总工会作为参展单位,积极筹备布展,及时了解参展商的需求,严把从文字材料关、挑选宣传展品做到精益求精……让观众能够通过展品了解企业,充分展示了丰台区内企业的特色和风采。为期3天的博览会,共有3000余人次到丰台区总工会展位参观,参与互动观众人数500余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20余件。在此次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丰台区总工会荣获年度双创成果金奖、年度双创成果突出贡献单位,参展的7家单位均获得优秀创新成果奖。 
  近年来,丰台区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搭建技能引领的职工发展平台为任务,以推广普及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为目的,全面促进企业职工创新意识和技能素质的提高,引领带动全区广大职工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为建设和谐宜居的新时代中心城区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几年,丰台区总工会推动职工创新工作室蓬勃发展,共获评以领军人命名职工创新工作室3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6家,创新项目助推3项,创新成果1项,名师带徒4项,发明专利1项,申请市区两级经费78万余元。积极开展职工素质教育、职业技能竞赛,搭建技能大赛、公益大讲堂、读书沙龙、职业技能培养“四位一体”培训平台,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对职工群众创新创优意识的引领。几年来共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大赛53场、公益大讲堂70场、职工心理咨询培训2场、青年职工拓展训练3场、读书沙龙项目41场,市区两级经费投入250万余元。积极推进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计划“落地生根”,几年来共助推了761名职工,市区两级经费共补助150余万元,职工的知晓率和申报率在逐年上升,学技能的热情也在增长。
  丰台区总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带领全区80万职工聚焦丰台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精神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岗位建功、促进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体创新创业搭台,有效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取得丰硕成果,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