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联动有速度 办理有力度 云岗街道冬季供暖服务见实效

日期:2020-01-16 17:1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云岗街道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深化共建共管机制,构建区域统筹联动、共建共享工作新格局。街道工委与热力集团丰台分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党徽耀云岗,服务暖万家”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作用,进楼院、入家门,共同做好辖区供暖服务管理工作。通过街道、社区党组织与供暖服务企业党组织的协作联动,快速响应、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供暖服务保障及12345市民热线各类问题。入冬以来,云岗居民普遍感受到暖气比往年更热了,心里比往年更暖了。

云岗街道老旧小区多、供暖管线老化问题较为突出,往年供暖季群众反映问题和投诉较多。在今年供暖季前夕,云岗街道工委、办事处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与热力集团、航天三院等产权单位召开冬季供暖工作对接会,分析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实现无缝对接;建立供暖服务统筹协调机制和分类处置机制,落实、细化供暖主动解决和接诉即办联动机制,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建立“云岗供热协同群”,实现联动响应、精准服务,并召开地区单位冬季供暖协调推进会。热力集团丰台分公司党委在供暖初期每天调集200人,昼夜在岗待命;党委成员带领公司机关人员利用夜间、休息日走进居民家中,进行摸排调研。负责云岗辖区供暖保障任务的丰西项目筹备组在居民区内设立临时指挥部,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昼夜坚守、全力以赴、接诉即办,随时入户维修,做到温度不降低、效果不打折。

南一社区居民楼多是老旧楼房,房屋散热严重,每年的供暖都是让居民头疼的事。热力集团及时与街道、社区沟通信息,街道、社区及时向居民公示,并根据供暖情况对问题进行梳理、改进,架起供暖连心桥。供暖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到南一社区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居民第一时间感受到温暖。南一社区党委和居民代表共同送上锦旗,对热力集团的热忱服务表示感谢。

2019年的冬天,云岗街道多了暖心“加热器”。依托热力集团为居民发放的4万张报修“暖心卡”,各类供暖问题有人接、有人管,让居民度过一个放心、舒适、温暖的冬季。

2019年11月15日,镇岗南里社区3号院楼区由于主管道放气阀年久锈蚀,无法承受高压,漏水严重。社区未诉先办,迅速拨打了“暖心卡”维修电话,热力集团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60℃-70℃热水中奋力抢修;社区干部协助找沙袋、维持交通,及时向居民宣传告知。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暖气管道得到修复,并恢复了供暖。

2019年11月16日,南一社区居民在微信群中反映自家所在楼门地下室积水严重,已影响部分一层住户,且暖气不热。社区党委第一时间与居民一同到地下室查看问题。经核实,是某户居民家中暖气漏水。热力集团丰西项目筹备组“党员服务小分队”立即抢修,并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同清理了地下室积水。南二社区南区东里24号院供暖初期部分住户暖气不热,社区居民向产权单位航天三院31所离退党支部书记杨建新和支委唐和平反映。这两位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走访高龄生病老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认真查看每个房间的暖气,并详细做好记录,将情况反馈到热力集团和社区。在热力集团的检修下,全院三栋楼192户暖气全部热了。

以多元主体协商议事机制为渠道,云岗街道、社区运用协商民主制度,推动共识达成。南二社区党委针对23号院暖气不热问题,邀请热力集团丰台分公司科丰党支部党员、京丰热电相关工作负责人及社区党员、居民骨干通过“社区议事厅”进行议事协商,齐心协力解难题。经过集体会商,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热力集团维修人员立即在院内作业,将问题解决。

云岗街道、各社区、热力集团协调联动、共同发力,确保辖区居民温暖过冬,让热线有温度、联动有速度、办理有力度。截至12月下旬,热力集团共解决云岗地区用户报修和咨询5000余次,抢修管线和户内漏水200多起。立足基层治理和服务实际,强化党建引领协同共治,云岗街道织密为民服务网络,谱写冬日暖心篇章。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