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扎赉特旗鲜食玉米端上京城餐桌

日期:2020-01-22 17:1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5日,从扎赉特旗人民政府与新发地市场产业扶贫项目对接暨鲜食玉米订单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的鲜食玉米将端上京城餐桌。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介绍,作为北京市丰台区结对帮扶的贫困地区之一,新发地曾多次带领市场“百强”、“百王”商户深入扎赉特旗考察对接。最终“玉米大王”李忠跃确定与当地农产品种植合作社合作种植一万亩鲜食玉米,并在新发地市场结对帮扶的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玛拉吐嘎查进行试种。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合约要求对符合标准的玉米进行保底价收购,而新发地市场也将会给这些贫困地区的产品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和一流的服务,给帮助贫困地区百姓脱贫的商户更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扎赉特旗政府副旗长刘海涛告诉记者,近年来,丰台区在京蒙帮扶上做了大量工作,投入大量人、财、物,用真心,动真情帮助我们,很多好的产业和项目落户,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助力扎赉特旗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这次签订框架协议,是扎赉特旗与新发地市场的重大举措,将有力推动扎赉特果蔬、禽蛋肉等产业化进程,让绿色、有机、无污染的扎赉特产品走出草原。

据了解,新发地市场凭借“上连三农、下连消费”的独特优势,加大了扶贫方面的投入和力度。据不完全统计,新发地的扶贫区域涉及19个省、76个县的78个种类的果蔬种植基地,总面积达87.2万亩,带动脱贫人数为35.9万人。由于扶贫成效显著,2019年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市扶贫办相继给我们颁发了“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和“北京市扶贫协作社会责任奖。”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