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21 17:1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0日下午,丰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贱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汲取主题教育经验成果,砥砺前行,艰苦奋斗,不断推动丰台区各项工作上台阶,把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和推动首都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方军出席。
  徐贱云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他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同志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徐贱云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检视问题短板,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形成了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徐贱云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上率下、分类推进,实现了主题教育上下同温的良好效果;得益于以知促行、知信行合一,实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良好效果;得益于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达到了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促提升的良好效果;得益于敞开大门、倾听民意,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徐贱云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全区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绩实效,不断开创丰台发展新局面。
  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定期从思想政治上反复剖析、认真检视、防止污染、祛除杂质,确保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经常重温党章、入党誓词和革命先烈的家书,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领全区人民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二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区上下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划自然领域等重点问题的持续整改。全面落实新版城市总规,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扎实落实“村地区管”,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更好服务保障首都发展大局。
  三是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永不自满”的精神状态,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要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积极用新观念、新办法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绵绵用力与集中发力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确保全区上下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团结、行动上高度一致。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丰台形成生动实践。
  四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有效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把“改”字贯彻始终,持之以恒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效。要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物业服务、老旧小区治理等突出问题,以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以及党的组织与工作覆盖率为重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五是要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区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渐形成检视反思、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六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全区党员干部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在面对大是大非时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时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时敢于坚决斗争,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努力付出,推动丰台建设发展。
  七是要持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紧密结合,在全区逐步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制度、有力维护制度,监督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八是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总书记“在前面带动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始终做表率、打头阵,冲在前、干在先。要始终立足首都发展大局,深入思考和谋划丰台的建设发展,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贵平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台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首善标准,严格对标对表市委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上下联动良好氛围;注重分层分类,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突出党性锤炼,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注重立行立改,形成了长效制度和长效机制。
  姜贵平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区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街道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区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