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守家园、保供应,新发地村党委抗疫一线敢担当

日期:2020-03-27 16:3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花乡新发地村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迅速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筹备防护物资等,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方法落实落地,构筑起遏制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党委班子集体迎大考
  新发地村位于南四环外、京开高速两侧,下辖天伦锦城、期颐百年、天骄俊园3个村民小区和新发地市场、汉龙货运中心等多个企业,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村党委书记张伟提出了“守家园、保供应”的疫情防控工作思路。一边在村域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实行封闭式管理。一边维护新发地市场经营秩序,落实防疫措施,保障首都农产品供应。
  张伟带领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每日对全村小区和平房区9个检查站、新发地市场、汉龙货运、便民菜店、员工宿舍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此外,村党政企17位班子干部联系下属企业和小区,参加到各检查站24小时排班值守。
  “抗疫”“保供”一起抓
  新发地市场承担着首都农产品供应保障的重担,是北京的“菜篮子”“果盘子”,也是新发地村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村党委书记张伟与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多次就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一道道安全防护线很快就建立起来了,进入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入场大货车进行消毒、司乘人员登记信息。各分市场和种植基地积极组织、调拨货源。同时,协调交通部门,保证农产品运输车辆顺利进京。市场流动党员参与宣传督导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在市场大门监测体温、为大车司机提供帮助等。
  在做好市场疫情防控的同时,新发地村联合天伦锦城社区,充分做好商户及其居住小区的封闭式管理。针对天伦锦城社区物资不足、人手紧张等问题,新发地村向社区提供口罩、帐篷、防护服、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安排专人参与值班,筑牢了社区防控的防线。
  党员默默坚守显担当
  新发地村党委下属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72名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上岗,24小时轮岗值守。王廷海是新发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站长。自疫情暴发以来,他每天早出晚归冲在一线,给医护人员做培训、安排全站防疫工作、为各单位筹备防疫物资。孙建国是新发地村金润隆物业经理,母亲病重不能床前尽孝。老母亲去世后,他怀着沉重的心情简单处理完后事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全村党员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化身排查员、宣传员、登记员等。回村报到在职党员和非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群众健康平安。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发地村党委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认真负责,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执行力度强,宣传到位,群众思想、生活稳定,辖区范围疫情防控取得较好成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