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科信局科技防疫一“码”当先

日期:2020-03-18 16:2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在丰台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区科信局”)的全方位服务和指导下,不仅疫情防控“无死角”,还充分发挥科技企业自身优势,通过大数据、云服务、人脸识别、AI体温检测等技术手段服务社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区科信局与区科技企业沃丰科技联合开发的CEM(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调查问卷系统,就是为企业排忧解难、精准服务的一个缩影。“企业扫二维码,进入调查问卷页面,短短2分钟就完成信息上报。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区科信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调查问卷列出的都是企业最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比如用工、防疫物资需求等内容。企业填报需求后,我们马上与相关部门协调,最短时间内反映,最快时间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区科信局局长张永梅介绍:“为了尽可能减少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干扰,准确掌握企业的疫情动态、用工需求及其他困难。我们快速启用CEM系统,借助科技的力量,科信局的部分工作人员已经从收集信息等事务性工作中解放了出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企业排忧解难上,更好实现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
  据悉,该系统整合了以往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每日必填的数张表格,有效解决了区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多头上报、重复统计、数据分析等问题,大大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负担。相关数据覆盖了区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83家,涉及返岗人员20570人,帮助企业解决136个用工短缺问题。另外,通过该系统,丰台区科信局组织开展了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软件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征集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刻,沃丰科技、数知科技、久译科技等一批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单位也在与时间赛跑,用科技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