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岳芳:丰台集中观察点的第一批筹建者

日期:2020-03-31 16:1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芳第一时间向单位主动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曾参加过多次流行病防控工作的她再次冲到了防疫一线,成为丰台区新冠肺炎杜家坎集中观察点的第一批筹建者。
  岳芳从疾病预防控制的专业角度,指导考察选址,筹建办公房屋和设施,谋划运作方案,制定观察点工作流程。她与区政法委、卫健委、公安、属地等多部门同志在周密细致、严谨扎实的工作下,在杜家坎速8酒店筹建了我区第一个医学观察点。
  面对无情的疫情,很多人都避而远之,但是为了群众的平安,她逆行而上。医学观察点建成后,岳芳就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岗位。无论是对医学观察留观人员入住流程,还是对医学观察者流行病学调查分类把关;无论是每日对观察点工作流程的梳理,还是指导监督消毒防控工作;无论是对医护人员岗前培训,还是对入住人员的健康宣教,大到严把观察点各个方面管理技术指导,小到规范医用垃圾收集和回收处理,都体现出了她超强的业务能力,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默默无闻、忘我奉献的工作作风。
  从对入住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到指导清理生活垃圾、消杀下水道,再到耐心细致地手把手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她严把各个环节,勇挑重担带头干,从1月28日以来每天都坚守岗位。当流调人员发热、身体不适时,她果断指导转运留观点单独隔离区并24小时严密监控体温变化;积极协调120转送医院发热门诊。早晨大家还在熟睡时,她已来到岗位,监督楼层卫生消毒工作;深夜大家都已休息,她还在整理工作日志,梳理第二天的工作流程。在大家的视线里,她除了吃饭,好像从来没有休息过。
  看到岳芳的辛苦,单位给她安排调整休息,她都主动放弃,她总是说:“观察点出不得半点闪失,我回去休息不安心。”作为母亲的她,每天坚守岗位,其爱人是与她同单位的疾控中心司机,二人也只能在观察点配送医用物资时匆匆见上一面,14岁活泼可爱的孩子,也只能在爷爷奶奶家通过视频与爸爸妈妈见面。
  在杜家坎观察点,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宗旨、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本质内涵。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