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非公医疗机构持续助力抗疫一线

日期:2020-03-25 16:0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8日,丰台区非公医疗机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向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捐赠口罩防护物资。据悉,这是该家非公医疗机构第10次向抗疫一线贡献力量。目前累计向社会捐赠10万件防疫物资,还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为抗疫一线捐款。
  据了解,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做好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医院在自身医疗物资紧张、自身防控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多次倾情奉献。在得知社区防控工作中防护物资不足的消息后,北京嘉禾妇儿医院迅速开展多渠道采购,积极协调医疗器械供货商,以最快速度筹集口罩、防护用品、消毒剂等防控所需紧缺物资,捐赠给丰台区红十字会、街道及社区等单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援社区防控。同时,还号召全院医护人员做好自愿捐款工作,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开展线上募捐行动。
  “我们是医务工作者,即使不能冲上一线,也要坚守岗位,保护身边人的平安!”嘉禾妇儿医院院长丁晓萍如是说。因此,嘉禾妇儿医院主动联系社区,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社区电梯、安全通道等所有公共区域进行义务消毒。并设立医疗咨询宣传点,为居民提供必要的防控指导、健康咨询,还为特殊群体孕妈妈们进行居家注意事项指导和情绪安抚。社区居民抗击疫情不便出门,嘉禾党员志愿先锋队就带领医护人员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就在全国上下共同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无偿献血工作却面临着巨大挑战。丰台血库告急的消息更是牵动着嘉禾妇儿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为保障丰台区血液的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在丰台区献血办、丰台区红十字会、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的积极支持下,带头组织全院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心系战“疫”,每个人都愿意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