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居民的诉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要求”

日期:2020-03-17 16:17    来源: caibian2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丰台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日夜奋战、迎难而上的作风让人感动;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催人奋进。本期起,《丰台报》推出专栏《一线抗疫群英谱》,报道我区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丰台区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他们知道我以前是护士,有问题都愿意直接打电话找我咨询。我在,他们才感觉踏实。”还没说上两句话的李正琼手机响了起来。“李大爷,送菜的车一会儿就能到小区门口了,您待会儿再出来。”听得出来,居民对这位社区书记很是“依赖”。
  作为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党委书记,从大年三十开始,吃住都在居委会的李正琼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休息过一天。目前,芳菲路社区6000多居民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和确诊患者,外地返京人员中也未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情况。
  “我不放心,居民的诉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要求,在这关键时刻,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疲惫和压力之下,李正琼嗓子哑了,手臂疼得抬不起来,但是走在社区,她依然热情地和每位居民打招呼,叮嘱老人戴好口罩,嘱咐年轻的妈妈尽量在楼上遛娃,提醒大家出门带好出入证。李正琼以实际行动表现出了一个基层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德。
  说起李正琼的压力,是因为芳菲路社区60%左右的外来人口。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基石,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她深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她带领社区全体干部,认真落实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留一个死角。为减少人员接触,对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对社区2258户居民带领社区干部逐一打电话详细询问每家每户的情况,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人。对于长期未返京的租户,社区干部入户张贴登记通知及二维码,提醒租户到京后主动与社区联系;与兴邦物业负责人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要求物业严格履行职责,对小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每日定时消毒,并张贴消毒记录;对无本小区车证车辆禁止驶入小区,没有车证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每天亲自检查落实情况。
  面对社区的30多位疫区返京人员,李正琼深知其他社区居民的担忧,更明白这些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的重要性,便带队一个一个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他们送菜上门,处理生活垃圾,每天两次电话询问情况,了解他们隔离期间的生活需要,同时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
  家住14号楼3单元的周新剑就是其中一位。周新剑说:“居家隔离的这些天可忙坏了李书记。起初,李书记亲自去超市帮我们采买新鲜蔬菜、水果,但是整个社区的工作实在太多了,她就调动资源,联系蔬菜直通车送菜上门。我们放在门口的生活垃圾,李书记也第一时间协调物业帮我们消毒处理。”
  目前,芳菲路社区30多位疫区返京人员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她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换来了被观察人员的认同和称赞,更换来了社区的安全、和谐和稳定。
  李正琼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还离不开下沉干部、社区医务人员、在职党员、物业公司和志愿者,他们守门登记测温、垃圾消毒清运、车辆检查等等,确保了各项工作能够形成闭环,分担了不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压力。
  “李林英阿姨是我们的老党员了,也是这次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阿姨的儿子前些天还参加了雷神山医院的援建工作。”“许亚京是区环卫中心的下沉干部,小伙子年轻,总是冲在最前面。”“黄显志和高瑛华可是我们在职党员的模范夫妻,一有时间他们就来帮忙做登记,给居民测量体温……”
  说起这些人和事,李书记是满满的感动。殊不知,“有李书记在社区,老百姓心里不慌,她是我们社区居民的‘主心骨’。”是大家对她一致的肯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