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统筹做好地方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2 16:2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丰台区金融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金融局工作要求,指导辖内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等“7+4”类地方金融机构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结合自身优势,为配合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督导,推动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区金融办及时制定《丰台区金融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向地方金融机构发放《丰台区各地方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各地方金融机构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根据排查的风险点制定了防范措施;实地查访我区金融业经营运行情况及复工防疫情况,督促已复工复产的金融机构加强测温登记、隔离室设置、一米线标识、办公区域消毒等工作,扎实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优化服务,做好复工复产支持保障
  建立服务专人机制,主动公开行业监管部门联系人及有效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联系各地方金融机构,了解员工情况,及时汇总信息。将本区地方金融机构纳入北京市“畅融工程”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时期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信息,拓宽受益企业面,做好线上融资需求对接。为减轻地方金融机构负担,增加复工企业员工保障,积极对接平安财险,为各类地方金融机构提供“乐业福”赠险,单个企业保额100万,保险期限为90天,给机构提供保障助力其复工。截至目前,我区58家地方金融机构采取弹性办公、远程办公、AB角轮岗等方式,实现复工复产现场检查全覆盖。
  细化举措,精准帮扶受困小微企业
  地方金融机构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小额、灵活、快速的特点,降低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我区国资中心下属北京诚信佳担保公司推出“抗疫专项”贷款担保产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降低综合费率0.5个百分点,对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相关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5%以下,受到中小微企业的广泛欢迎,在疫情期间通过摸排,公司在保企业完全恢复正常状态的比例在10%以下,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对企业生存发展稳定产生明显影响的大约共72户,金额约5.2亿元,占整体业务的45%左右,其中可能造成严重危机的客户共30户,金额20750万元,约占整体业务的23%左右;北京丰花小贷公司及时分析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及经营困难,成立非现场审贷会,加速审批流程,快速通过审核贷款同意展期;北京金鼎盛小贷公司对即将到期的存量业务进行展期操作,涉及金额1232万元;金马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期间开通典当线上专项通道,累计向小微企业、个人办理20笔民品典当业务,发放贷款50万元。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我区地方金融机构通过新增授信、提供担保、展期等方式累计为受困小微企业提供近2.1亿的资金支持,为及时纾困小微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