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当好丰台人民的守夜人

日期:2020-03-26 16:1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7日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8日午后至夜间,本市大部分地区阵风8、9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并伴有扬沙。
  丰台区应急指挥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大风黄色预警响应机制,组织召开全区视频会议部署应对工作,并下发通知提醒各单位加强防范,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应对工作,遇到突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同时召开科务会进行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人员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阵以待,做好大风应对准备工作。3月18日晚至次日凌晨,共接报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60余起,通过及时有效处置,保障了丰台辖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了丰台区城市运行平稳。
  3月19日上午上班前十分钟的一幕,让指挥中心的全体人员格外紧张,因为一起并肩战斗的同事金楠突然晕倒在岗位上,经120现场急救,金楠用力睁开双眼,用颤抖的声音说出的第一句话是:“伤两人。”这正是他在晕倒前统计当天接报的人员伤亡情况。金楠在事后说,处置突发事件,最重要的就是快速、高效,才能有效避免演变成危机事件,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遭受更大损失,应急值守工作承担着保障丰台区生产、生活安全的重要责任,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会涉及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不得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