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大成路集中医学观察点成为温馨的“家” 61名留观人员满意走出观察点

日期:2020-04-02 16:1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非常心细,在他们的帮助下14天过得很快。”从西班牙回国的刘欣明说。“感谢政府周到的安排,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孩子在这里集中观察,我们特别放心,如果居家观察还得给街坊邻居带来很多压力和负担。” 刘欣明的父亲说。这是丰台区大成路集中医学观察点,截至3月29日,累计接收医学观察人员155人,年龄最大的69岁,年龄最小的2岁,其中,61人已顺利解除观察。
  “我对这里的服务非常满意,我身体很好,精神状态也很好。14天,我吃得很满意,我非常喜欢中国的食物。”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塔米尔开心地说,“特别感谢工作人员送给我的礼物。”原来,塔米尔留观期间有一份快递的小食品不知是何原因没有收到。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专门给塔米尔买来洽洽原香瓜子、沙糖橘、苹果和巧克力派。
  “这些小食品虽然不多,但表达了我们工作人员对留观人员的一份美好祝福,我们不希望他们在这里留下遗憾。”观察点相关负责人解娜说,“观察点设计了4种语言的温馨提示服务卡,提示留观人员如何行、护、餐、测、筛。我们把观察点营造成温馨的家,想方设法满足每一位留观人员的需求,尽量让大家舒心,让大家满意。” 
  大成路集中医学观察点,为每一名留观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还安排24小时备餐,并根据外籍人士、特殊群体需求提供清真餐、全素餐、免辣餐、低糖餐、西餐等贴心服务。为了方便和外籍人士沟通交流,特意安排1名区外办专人现场值守,还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老师志愿者线上辅助做好多语种服务,指导7名外籍人士使用体温计、沟通就餐需求等。6名医生护士全天候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同时,搭建平台,远程连线,南苑精防院医生刘世红远程对集中留观的留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开通心理咨询电话,特殊情况面对面进行问诊,一对一、点对点做好健康指导、心理抚慰。张先生是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注射胰岛素,观察点及时帮助他从社区卫生院买到胰岛素,还专门购置了一台小型冰箱为张先生储存胰岛素。
  3月28日下午,美国籍人士Alicia女士成为观察点第一位解除观察的境外返京人员, Alicia女士心情非常愉快,对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很支持集中观察的做法,并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工作人员辛苦了!”“医护人员很亲切。”“太人性化了!”“感谢工作人员为我接包裹、接快递、送物资、收垃圾。”观察点暖心的服务赢得了留观人员的点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