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人大代表在乡村“两手抓、两战赢”中发挥积极作用

日期:2020-04-03 16:2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疫情防控不放松,民生经济不能等。”区、乡人大代表、小瓦窑村书记刘春华按照党委工作要求,为小瓦窑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的同时,力争将疫情对民生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党员先锋雷厉风行
  在村域内人流量最多、人员最复杂、管理最难的区域,刘春华带领村党员干部设置党员先锋岗。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回迁小区和商品楼的人员全面摸排,三天之内摸清了5447户家庭、13000多人的基本信息,形成了宣传全覆盖、排查无盲区的疫情防控网。
  “熟人社会”的楼门长展现优势
  乡里乡亲的楼门长个个地熟、人熟,他们担起宣传、监督、劝导的重任,使小瓦窑村住户防疫意识迅速提升,村里的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并且全覆盖无缝隙。刘春华依托楼门长工作机制,实现了小区的精细化防控。
  体贴的服务和配送温暖隔离人员
  小瓦窑村设有24小时在线电话,与重点居家观察人员沟通对接,询问身体状况,并且提供购买生活用品、收快递、倒垃圾、遛狗等服务。面对越来越多的返京人员需要隔离观察,采购服务的任务量加大,刘春华提出实行住户线上采买和“直接到家顺风车”集中配送的疫情期间便民模式,村工作人员于每天定点两次统一为隔离住户派送外卖和快递。
  产业项目开工复工准备充分
  在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刘春华提前谋划推进小瓦窑产业园项目进度,带领班子成员做好项目的准备、协调、统筹工作,编制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组织项目单位的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要求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回京后医学隔离观察14天。目前,大部分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已结束隔离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要求随时开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