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每个社区

日期:2020-07-06 16:1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新发地市场疫情暴发后,各地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9万余名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41万在职党员火速回到社区报到,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战时状态!”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暴发后,市场休市,新发地经营者乐园和周边11个小区进入封闭管控。关键时刻,有这样一批“逆行者”冲向这片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他们是520名市区街乡下沉干部和当地社区村干部。
  丰台区在新发地周边封闭小区管理服务工作专班成立“战时”临时党委,并“把支部建在工作小组上”,下设12个封闭小区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在各个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把党旗插在每个小区一线,让鲜红的党旗成为一个凝聚各方力量的航标。
  每天来回20多趟为居民送快递
  在宜兰园二区,有一支由在职党员张建国牵头组成的社区快递配送服务队。6月13日小区开始封闭管控,听着新闻里不断传来的消息,张建国没有像别人一样宅在家里,而是和居委会取得联系,加入到社区防控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物资的保障非常重要,如何让居民的蔬菜、生活日用品的快递、外卖从社区大门到居民楼门、家门?张建国他们担起了这个责任,刚开始每天得来回送20多趟,量还多,购物车推不下,他学会了骑电动三轮车。在他的带动下,已经形成了一支16人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快递配送服务。
  为居民代开药580多人次
  在花乡天伦锦城社区,有一支问医送药小分队,80后下沉社区干部、丰台区统计局韩鲁宁是其中特殊的一员,他没有在隔离区内,而是负责帮有需求的居民到隔离区外的医院代开药物。6月13日上午9时韩鲁宁按通知再次回社区报到,可因为疫情防控社区周边已经封闭无法进入。和社区联系时得知有居民反映需要到封闭区外的医院去开药,韩鲁宁就承担起了这个任务。从那以后每天早晨6点刚过,韩鲁宁就从位于通州梨园的家出发,第一站是到社区管控点取居民的社保卡和挂号信息,然后奔向各个医院,半个多月来韩鲁宁车上的里程表已经蹦了2000多公里了。
  半个多月新加600多微信好友
  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天伦锦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丽娟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负责处理社区12345投诉件,自小区封闭管理以来每天都工作12小时以上,已经处理了400多件投诉。凌晨1点多接到12345投诉件,有居民反映自己在外集中隔离,家里养了猫,猫罐头腐坏散发异味被周围邻居投诉。按照要求疫情件必须在一小时内响应,郭丽娟赶紧拨通居民的电话,却迎头得了一顿骂,忍着委屈她耐心地了解情况,清理猫罐头、开窗换气、喂猫、清理冰箱旁的垃圾……居民要求记了半张纸。挂上电话抹干眼泪赶紧睡,第二天一早还得早起继续干活,第一件事就是拿到钥匙,叫上社区民警一起穿上防护服去这位居民家里解决问题……半个多月来她已经新加了微信好友600多人,都是为了帮居民解决问题的。“一件一件的小事,落在居民身上就是大事儿!”郭丽娟说,“都是血肉之躯,没有不害怕的,但是咱做着这份工作,咱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咱要顶得住!”
  目前,新发地周边12个封闭管控小区正在分类、分步、有序解除管控,逐步转入封闭式管理。临时党委将继续带领下沉的520名市、区、街乡干部在岗值守,参加出入口值守、居民生活服务等工作,坚持做到标准不降,服务不减,防控不松。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逆行的身影;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党支部坚强的堡垒。”“战时”临时党委书记、丰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乃青说,临时党委统筹专班工作,整合下沉干部力量,以党员为骨干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