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水务系统多措并举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7-01 16:2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丰台区水务局迅速响应,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努力把水务系统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区水安全。
  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力度。局党组本着“管行业、管安全、管疫情防控”的原则,及时成立了4个由局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先后对8个下属单位、15个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河西第三水厂、丰草河河道治理工程、丽泽桥和小井桥积水点治理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在各类问题26个,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过夜。责令施工单位要树立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思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封闭管理、通风、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水利工地安全平稳,确保年度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全面做好水务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水服务保障工作,是水务人的职责所在、责任所系。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区水务局每日安排应急值守人员近100人,各类供排水设备、抢修车辆、机械128台套,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自6月11日以来,区水务局出动530余人次,应急供水20多车次,应急抽排污水240余车次,共计7600余平方米,养护管线近30公里。加大水环境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全区水环境,自疫情防控新形势以来,立案16起,执法检查46车次,作出处罚11万余元,收缴罚款8万余元。加强水行政审批,办理各类水行政审批案卷5件。落实区领导指示,全力做好新发地等重点部位的保障工作,24小时做好明春苑供水保障,先后两次主动安排水务应急照明设备和人员到现场保障。主动协调市水务局、市排水集团做好新发地污水处理工作,安排水务应急抢险人员进驻新发地,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