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城管委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立体战”

日期:2020-07-16 16:2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区城管委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疫情,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坚定必胜信念,增强防控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全委上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大家共克难关、不畏酷暑、冲劲十足,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法,展现了区城管委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关键时刻“拼”得上来
  全力做好市场交通引导
  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6月13日成立了交通保障组,区城管委立即抽调1名副主任和3名工作人员,进驻市场开展交通引导保障工作,对市场封闭管理后各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维护市场周边道路正常交通程序。交通引导组连夜制定方案,布局管控点位,组织配合交警、民警、协管员,对封闭管理的6个路口进行验证巡查,24小时盯守新发地北桥出入口。在该出入口封闭后,由一个值守点改为值守丰台南路、右安路2个点位,值守人员现场劝离外部车辆,确保市、区工作车辆及人员进驻。截至26日24:00,进入验证车辆累计3377台次。交通引导值守点位敏感,自6月13日以来,值守轮换人员每天舍小家为大家,以拼搏为美,让奉献扎根。通过专业管理和综合统筹,半个多月来,新发地交通出行始终处于有效管控状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交通组织保障。
  紧急关头“冲”得上来
  全力做好市场派驻统筹
  坚决执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市场派驻工作人员的决定,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6月15日区城管委抽调1名主管领导,因工作量较大,6月25日增派2名同志增强力量,参与市场防疫派驻专项工作。督促市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检查落实北京市关于市场疫情防控的标准要求。与区环卫中心等单位建立直通车沟通机制,全力开展公厕专业保洁、垃圾清运、交易区积水清理等环卫作业;及时完善市场封闭、临时出入口周转、电子屏设置、消杀补水点位增设等市政设施;深入做好防疫宣传、督促检查挂账问题办理、信息日报报送等基础管理。截至目前,市场挂账问题41件已完成整改39件。此外,积极参与集中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
  紧要时段“供”得上来
  全力做好封闭小区电力保障
  疫情防控进入战时机制,正值居民迎峰度夏期间,市场周边11个封闭小区因居民封闭在家,用电需求比平时更高。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地区居民用电,经过与现场指挥部、属地政府、区供电公司等多方协调,6月25日开始,区城管委对封闭小区电力设施设备开展巡检维护工作,避免因度夏期间用电负荷过大发生停电事故,同时要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两不误,安排专业知识强、业务能力高、经验丰富的人员开展设施设备巡检维护工作,配备足够量的工具和配件,制定巡查巡检计划和应急预案,在保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巡检人员相对固定,尽量减少进入封闭小区频次和人员。进入小区人员要正规佩戴N95口罩和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持有绿色健康码和7天内有效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电力保障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危急时刻“清”得出来
  全力做好涉疫垃圾收运
  针对各个核酸检测点的涉疫生活垃圾,如不及时清运,就有可能形成新的污染源。区城管委积极协调区环卫中心进行专业分类收集清运,2月11日至7月2日,对13个街道乡镇涉疫生活垃圾,累计出动清运车494车次,清运涉疫生活垃圾8625箱,通过精心组织安排,为辖区提供安全、干净、整洁的市容卫生环境。新发地疫情暴发以来,区城管委主要领导每天深入现场办公,靠前指挥,全力做好涉疫生活垃圾清运调度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指导检查同步,在有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居家观察和隔离的情况下,垃圾分类指导未出现空岗。组织人员深入街道乡镇和居民小区,指导督促垃圾分类宣传和“四分体系”落实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厨余垃圾清运量稳步上升,垃圾分类效果明显。
  临危受命“豁”得出来
  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
  根据全区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需要各部门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区城管委将此次支援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争先恐后奔赴核酸检测一线。6月23日至7月2日,区城管委安排其中5天奔赴大红门街道、卢沟桥街道、科技园区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出动人员160人次。支援队伍中,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即将满60岁。大家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套上红袖标,维护居民排队秩序,指导居民关注检测机构公众号,填写个人登记信息,引导居民从排队入场到完成检测出场。安排专人用自己的手机为不会用手机、没有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弱病残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整个现场忙而有序、杂而不乱。5天以来,经历了烈日、暴雨和冰雹洗礼,大家以苦为乐相互鼓励,最晚直到凌晨才撤离现场。在检测过程中,区城管委党员干部耐心疏导,控制队伍间距,保持好安全距离,确保安全检测。有中暑症状女同志坚持在岗不休息,有临近退休老同志坚持全程服务,有家人住院年轻同志坚持连续奋战。大家虽然辛苦,但也收获了幸福和快乐,有很多居民冲大家竖起大拇指,有素不相识的居民送来雪糕。生命是一种回声,付出终会有回报。经历一次次防控实践,我们相信,希望和爱比病毒蔓延更快,若有战,召必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