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南苑街道做好居家观察人员服务保障

日期:2020-07-16 16:1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苑街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硬管控”与“软服务”双向并行,全力守好战“疫”防线。截至目前,南苑街道已累计为辖区6000余名居家观察人员提供服务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有密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摸排登记到位、整合力量、联防联控。通过“大数据+二维码自主申报+社区网格上门采集+物业信息采集+防疫卡口登记”的立体化采集数据模式,南苑街道对住宅小区、底商门店、出租房屋等,采取“敲门行动”逐门逐户排查;对于涉及疫区的重点人群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全面掌握人员动态情况,严格核查,避免遗漏;明确告知居家观察人员管控办法逐户送达《居家观察联系服务卡》、签订《居家观察人员承诺书》,确保流程规范,切实做到“落地入户、责任告知、外出管控、监测服务、问题处置、解除通知”等重点环节,做细落实,精准衔接。
  防控措施到位,群防群控,共同战“疫”。市区街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医护人员“抱团战疫”,形成“多级联控”,定人、定时对居家观察人员全面监测,掌握重点人员及其共同生活家属的体温、身体状况。在每户居家观察人员住处张贴《居家观察联系服务卡》,防止其他居民与该户密切接触;持续做好跟踪管理,隔离观察期满以后,上门核查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解除居家隔离。善用“技防”,在重点区域点位安装智能监控设备255套,实时查看居家观察人员房门情况,实现全天候无间隙管控,确保不漏管、不脱管。
  服务保障到位,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街道一对一与居家观察人员建立联系,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通过建立居民楼门微信群、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三帮到家”活动等形式,构建“街道+社区+物业+志愿者”的居家观察人员服务模式,为居家观察人员“订单式”采购物资、拿送快递和外卖,满足“个性+共性”需求,保障接受居家观察人员隔离期间正常生活;街道和社区每日进行垃圾袋清运,安排专人在小区内进行消菌杀毒;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关怀,帮助居家观察人员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