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牤牛河畔夏种忙丰台再添打卡地

日期:2020-07-09 16:4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路旁的花草争奇斗艳,树上的喜鹊飞来飞去,地里的播种机马达轰鸣。6月28日,王佐镇西王佐大队“首届农耕文化节”在西王佐科普农业文化体验园启动。西王佐村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在夏种时节,不误农时,抢种了150亩谷子和高粱。
  据了解,科普农业文化体验园位于西王佐村的牤牛河畔,占地500亩,其中,150亩用来种谷物和高粱,其他分别为市民一分地体验区、河畔休闲区、农业机械发展区等。走进科普农业文化体验园,只见东面是绿树成荫的林地,大约有200亩,种的是白蜡、油松和元宝枫等树种,已是树木成林、绿树成荫。西边的苗圃基地更是郁郁葱葱,西北面是一分地体验区,一畦一畦的蔬菜也是绿油油一片。园子里还展示着各种老式拖拉机、播种机和农具,是开展亲子农耕教育、休闲打卡的胜地。
  牤牛河因河流纵坡陡,每当山洪暴发之时,洪水咆哮而下势如牤牛,故得名牤牛河。科普农业文化体验园就在牤牛河两岸和青龙湖是近邻,区域内水资源丰富,地理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很适合搞科普农业项目。“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就坐落在体验园北边,我们努力将科普农业文化体验园打造成社会实践大讲堂,为学生及市民提供一个了解体验农时、农耕、农作物的科普农业文化园。”西王佐村党总支书记赵志强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