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卢沟桥街道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0-08-20 16:2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日前,北京正式进入主汛期。根据预测,今年主汛期期间,降水预计比往年多两三成。卢沟桥街道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据了解,街道专门成立了防汛紧急避险指挥部,按照危险区域划分三个撤离工作领导小组,指挥撤离工作。同时,街道根据辖区特点,制定了《强降雨危险区避险方案》,全面做好汛前、汛中、汛后的各项工作。
  对于重点部位,街道动员所属社区社会单位、部队、广大居民、相关物业成立应急分队,时刻待命。对于易积水路段,街道对辖区所有道路建立了台账,明确责任人,从而有效防止行人和车辆被雨水淹没,造成出行安全隐患。对于雨水多、阻断雨水流通的地方配备了抽水泵,并安排值班人员值守,每小时记录并汇报排水情况。
  目前,街道做好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储备和更新工作。通讯、车辆、物资以及防汛日常管理制度已落实,汛情期间的车辆保障工作、抢险物资运送、紧急情况下防汛物资的采购供应、防汛人员的生活保障等都有专人负责。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