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暖心物管会落地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

日期:2020-08-27 16:2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咱们新成立的物管会真是雷厉风行,老旧小区就得干点实事才暖人心!”在小区生活了近30年的刘淑荣阿姨说道。
  近日,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召开了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街道包片科室、盛兴物业、天岳恒物业、北控物业、房地集团一公司等物业公司、停车公司、各产权单位及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会。物管会的组建由社区两委推荐和居民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物管员委员候选人业主、党员比例双过半。
  “今天参与物管会的成立感觉非常高兴,这是我们社区的一件大事,我们是老旧小区,去年居民选出的盛兴物业进驻已经有大半年了,我们已经感受到了物业给我们小区带来的变化、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物管会的成立可以让我们今后更好地监督物业,让居民得到更多方便。”家住北大地社区的居民李雪玲说道。
  北大地西区社区通过四个到位——党建引领组织到位、宣传引导动员到位、依法依规工作到位、党的工作覆盖到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圆满完成物管会组建成立工作。“北大地西区社区物管会的成立,使小区自治管理向着规范和成熟迈出了一步,广大业主有了更有效的发声渠道,下一步物管会将起到更好的桥梁作用,把小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丰台街道物业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李昭萱说道。
  北大地西区物管会成立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垃圾分类,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和居民都遇到了“小难关”,物管会立即召开讨论会集思广益,讨论会研究决定两大举措并落实到位,一是守桶有责,点亮志愿岗。物管会成员同时也是支部书记的孙立民和张颖春,分别召集一、三里党员、志愿者,成立了垃圾分类劝导队,制定排班表,盯桶没商量。二是挖掘问题,频出小妙招。厨余垃圾破袋投放是个棘手活,原有硬件不好使,两只手又不够用。物业根据物管会和社区思路着手实施,很快一个个小挂钩出现在了厨余绿桶旁,把手挂在钩上,就解放了双手,投放厨余不费力了。
  自《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丰台街道充分结合地区实际,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积极推进物管会组建工作,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丰台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物管会法定职能,围绕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引入物业公司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物管会作用,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辖区内其他小区的业委会、物管会组建工作也会同步推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