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全市首个全面启动筒子楼简易楼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0-09-25 16:0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18日下午,“丰台区在筒子楼简易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现场工作会开进了长辛店街道,辖区内有筒子楼简易楼的街道相关负责人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走进陈庄社区花园北里、朱家坟五里,一起观看筒子楼简易楼环境整治“样板间”。记者从现场会上获悉,丰台区是全市第一个全面启动该工作的区,将力争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筒子楼、简易楼环境卫生整治,年内建立筒子楼简易楼长效管理机制。
  在朱家坟五里4、5号筒子楼,虽然每层还是共用卫生间和洗漱间,但是为每户设置了一个厨房,楼道、卫生间和洗漱间的墙壁都进行了粉刷,铺设了地面,还安装了门禁,配备了消防设备,考虑到楼内居民生活习惯,改造过程中还建设了车棚和公共晒衣架。
  陈庄社区花园北里10号楼、14号楼建成于上个世纪50年代,如今楼间曾经破损的路面重新铺上了沥青,拆除了违建,施划了停车位,秩序井然,单元门前不仅修补了台阶,还设置了无障坡道,安装了照明,楼内门厅、楼道都进行了粉刷和地面铺装,还安装了感应灯。
  长辛店街道有筒子楼31栋,简易楼33栋,建成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就有31栋。长辛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解决筒子楼、简易楼失管问题,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方式调动产权单位和物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通过统筹协调采用“三点一到位”促进物业落实筒子楼简易楼改造。下一步还将继续落实产权和物业单位主体责任,并将以住户自愿为前提建立环境公约机制,建管并重,推进筒子楼简易楼改造工作,确保筒子楼简易楼实现物业服务覆盖。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丰台区已正式印发了在筒子楼简易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建立全区筒子楼、简易楼工作台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将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环境卫生整治工作,12月底前完成环境面貌提升,并将通过环境整治,压实产权部门对筒子楼、简易楼的日常管理和人财物投入,针对无物业管理、无产权单位的筒子楼、简易楼,属地政府要兜底接管,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