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首家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在绿堤公园落成

日期:2020-12-02 16:3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4日上午,丰台区首家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在绿堤郊野公园举行。
  现场,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丰台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基本情况,义务植树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相关领导一同为丰台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首都绿化办领导和70余名义务植树志愿者一起来到植树尽责区参加了围树堰、养护树木等尽责活动。尽责活动结束后,丰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参加尽责活动的志愿者们颁发了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丰台区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选址在绿堤郊野公园,占地面积105公顷,共划分造林绿化区、认种认养区、自然保护区、设施修建区、抚育管护区、志愿服务区六大主题尽责区,是为市民提供义务植树八类尽责形式的场所。”丰台区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是指运用互联网等技术,能够为适龄公民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常年提供各类尽责形式的场所。下一步,将结合绿堤郊野公园现有公园项目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完善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义务植树工作。”
  据了解,首都绿化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活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建设是新形势下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载体,是科学、规范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丰台区先后三次完成了中央领导人义务植树重要保障工作,16次承担全国人大领导义务植树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十三五”期间,丰台区广泛开展社会抚育劳动尽责和树木认养活动,广大群众踊跃履行义务植树职责。截至目前,全区2100余家单位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养护树木610余万株,为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推进丰台区创建森林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