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东高地街道新增134个电动车充电位

日期:2020-12-25 16:1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东高地街道三角地第二社区居民梁先生正在用充电桩扫码充电
    连接电源,手机扫码,开始充电计费……整个过程下来,省时省力,看着电动自行车显示屏上逐渐增加的电量,家住东高地街道万源西里社区的居民陈女士不住地点头:“原来都只能在家给电动车充电,提心吊胆又没有其他办法,现在好了,有了专用充电位,便利又安全。”11月29日,随着东高地街道新增的134个电动车充电位陆续投入使用,居民陈女士多年来电动车“充电难”“充电险”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近年来,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新闻屡见不鲜,电动车起火100秒就足以夺走生命。为避免此类隐患,东高地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定期开展排查电动车违规充电的行为,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并对涉事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但仍有人“铤而走险”,为图一时方便,通过“进楼入户”“私拉电线”等危险方式给电动车充电。
  “只有给大家创造安全的充电条件,才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给居民安装充电桩,划定安全充电区域,才是既治标又治本的好办法。”东高地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智介绍说。此前,为解决辖区电动车充电困难的问题,东高地街道“未诉先办”,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在社区安装了第一批共106个充电桩。但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多,现有的充电桩存量以及点位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来自12345市民热线的相关诉求件也有所增加。李智表示:“有居民反映小区里没有充电的地方,也有居民说‘飞线’隐患太大,我们居民现在安全用电的意识还是很强的,大家有诉求,我们就一定要接诉即办。”
  经过实地勘察,多方论证,街道积极与国家电网公司、各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最终选定8处点位,覆盖6个社区,共安装充电桩16组。目前,所有充电桩可供24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进行充电。
  “听到要装充电桩我们都特别高兴,安装前要清理废弃的自行车和杂物的时候大家都特别配合,这是咱们街道为大家做的好事儿、实事儿!”每天上下班都用电动车代步居民梁先生连连称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