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首届知识产权推介周暨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周圆满落幕

日期:2020-12-01 16:0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7日,为期一周的丰台区首届知识产权推介周暨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周圆满落幕。本届知识产权推介周活动面向丰台区众多优质创新企业,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区内企业带来一场知识产权盛会。
  共识知产成果 深化服务支撑
  启动仪式上,丰台区发布了《丰台区2019年知识产权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年丰台区轨道交通产业授权专利占北京市的17.24%、航天产业授权专利占北京市的10.53%,两大千亿级产业专利数量十分“亮眼”。重点知识产权项目在开幕式上现场签约,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获丰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支持的企业与项目落地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合同金额达4亿余元。
  此外,丰台区知识产权局针对知识产权专业特点,建立了由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等150名专家学者构成的“丰台区知识产权专家库”,在国数基地、永同昌科技、瀚海润泽设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指导站。同时向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向指导站单位授牌。
  共话知产保护 解锁“丰台方案”
  其间,知产e客厅——“专利申请与保护,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邀请两位专利转化领域专家,围绕专利预审业务、知识产权保险两大内容,分享知产保护专业知识与见解,互动问答环节为企业代表提供与专利转化领域专家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知产e客厅——“谋规划 促创新 稳发展”论坛,邀请了知识产权专家、高校教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丰台重点企业负责人共8位专家出席活动,围绕“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探索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途径”“打造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服务生态”“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四大议题,从不同维度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为丰台知识产权工作带来新思路。
  共培知产沃土 赋能成果落地
  本届知识产权推介周举办期间同步推出企业知识产权成果展,海鑫科金、交控科技、谊安医疗等18家优质企业展出了“智慧社区”“FAO推广应用”及“列车智能侦测系统(TIDS)原理展示互动台”“VG55呼吸机”等专利转化项目,在集中展示企业高价值专利技术的同时,帮助区内企业引入创新思路,注入发展动能。
  此外,北京龙飞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翰宁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优秀专利项目参与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投融对接路演会现场路演,通过8分钟路演,精准呈现专利成果,直接对话资本市场。活动现场促成包括ET智投在内的四家投资机构分别与龙飞船、拓扑智鑫、翰宁、云医康四家企业的路演项目进行了6个意向签约,意向合作金额达1.21亿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