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50万个“食安封签”陆续投用覆盖丰台3000余家餐馆

日期:2020-12-23 16:2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想点外卖,又担心自己的外卖密封不严“被污染”,怎么办?今后,在丰台区点外卖,将有“食安封签”来为外卖扣上“安心锁了”。从12月16日起,50万个“食安封签”将陆续向丰台重点区域共3000余家餐饮单位发放。当天上午,西贝餐厅、呷哺呷哺等6家餐厅,率先领取到了“食安封签”。
  记者看到,丰台区推出的“食安封签”,类似于可一次性粘贴的不干胶。餐馆将食品打包放入外包装袋后,可以用“食安封签”将外卖包装袋的开口处彻底“封死”。“这类封签能够有效降低配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为网络订餐加上一把‘安心锁’。”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车依霖告诉记者,一旦消费者收到外卖后,发现“食安封签”已经被拆除或者破坏,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介入调查。
  在当天上午丰台区举办的餐饮食品安全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共治工作会上,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始发放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标识的“食安封签”,西贝餐厅、呷哺呷哺、眉州东坡、麦当劳、海底捞、青年公社6家餐馆率先领取到封签。“从今天起,50万个‘食安封签’将陆续向丰台重点区域已复工复产的3000余家餐饮单位发放。”车依霖表示,为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食安封签”只提供给餐饮单位使用,不提供给外卖企业。
  活动现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工作人员还对外卖配送的餐食、一次性餐饮具,就其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进行了现场取样送检。美团外卖骑手现场演示了对送餐箱进行清洁消毒的流程方法。记者从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按照规定,外卖箱每天要进行至少3次清洁消毒,建议用酒精对箱体内外进行擦拭。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