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为民服务不打烊 暖心服务无障碍

日期:2020-12-11 15:5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和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今年对政务大厅软、硬件全新升级,打造民生服务新方式。通过升级“延时服务”,建设无障碍环境,切实解决辖区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提供更加人性化、舒适的办事环境。
  和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位于丰台区南苑北里一区2号楼和义街道办事处一层,服务范围为市政务服务中心规定的民生类81项政务事项。开展延时服务以来,和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法定工作日期间,对企业群众提供早8:00至晚18:00的10小时不间断服务;周六上午受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民生类即办事项,接收承办类事项申请材料。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调整上下班工作时间,在法定工作日及午休期间开放全部窗口,为居民提供错峰办理服务,满足了更多群众的个性化办事需求,解决辖区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不少百姓也向我们反映了这样的工作模式给他们办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今年,和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对出入口坡道、低位服务设施、信息无障碍等设备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规范了咨询服务台、政务标识,划分了各个功能区。大厅中还新增多媒体宣传大屏,循环播放各类宣传事项。同时,进一步优化了无障碍服务,开通无障碍预约服务,配备了轮椅、雨伞、医药箱等,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方便、贴心的服务。
  同时,政务服务大厅还为听障人士在申请了手语志愿者服务,听障人士可以通过预约手语老师进行手语翻译并办理业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政务中心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协同辖区社工在第一时间帮助居民申请,并全程陪同办理业务。除此之外,企业群众还可“丰政通”小程序申办丰台区政务高频事项,比如社会保障卡密码修改与重置、失业登记地变更服务等,大厅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也会主动指导网上申请流程。
  据悉,和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自6月1日推行“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延时服务以来,延时服务期间累计共接待群众900人次,累计办理业务721件。政务服务中心将暖心服务放在首位,着眼于细微之处,建立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形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