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构建“生态+营商”双优环境,打造亲清政企关系 区生态环境局助力16个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日期:2021-01-20 16:2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笔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区生态环境局先后为16个重点功能区建设和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及开工建设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2020年12月5日,收到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提交的三份环境影响报告书,因工作需要,提出希望能在2020年12月10日前完成三个项目的审批。时间紧任务重,面对企业的需求,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边开展环境影响报告书初审指导,一边进入项目现场实地踏勘,一边联系相关专家做好技术评审会的组织工作。2020年12月9日、10日连续召开了三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并顺利通过了由生态环境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委办局和专家组织的评审,既严格落实了环保要求,又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
  丰台区三路居路(西三环-菜户营西路)热力管线工程项目负责为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供暖,项目起点北京西站南路,终点为莲花河西路,管线全长约1311米。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水源四厂二级保护区内,根据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没有明文规定可以建设。区生态环境局在受理该项目咨询时,从保民生保稳定出发,及时反复多次向市生态环境局反映情况,终于获得了支持。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视频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研讨认证,最后同意受理,并于2020年12月29日,顺利完成了三路居路(西三环-菜户营西路)热力管线工程环评审批手续。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丰台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扶持措施(试行)》,深化“放管服”,通过构建“生态+营商”双优环境,打造亲清政企关系,为重大项目落地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六稳”“六保”服务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