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万余人

日期:2021-01-15 16:4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3日,丰台区丰体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内,医护人员正在为外卖、快递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1月13日,笔者来到丰台区丰体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正在为外卖、快递人群进行疫苗接种,作为丰台区设立的50余个接种点之一,今天此点位共接种新冠疫苗2000人次。据了解,自1月1日全面启动9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万余人,预计将于2021年春节前对9类重点人群完成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丰体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由卢沟桥街道经过连续3天的“改造”而成,场馆内设置了隔离挡板、休息桌椅、一米线等设施,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现场接种点设置了候诊、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等区域,指示牌标识明确,并配有专人指引。此外,还通过分时段、分区、限流、疏导等方式,避免接种人员扎堆聚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前来接种的人员按照一米线排成一队,在进行扫码测温后登记签到,随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分别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需要观察半小时方可离开。
  丰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军介绍,为保障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区内各部门通力合作,驻区医疗机构大力支援,在接种工作中,丰台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接种点设置规范、接种人员严格规范培训、受种人员筛查、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严重不良反应专家会诊等一系列制度。
  “我们会提前告知受种者,在接种之前做什么样的准备。接种之前,把疫苗的特性和疫苗存在不良反应的情况也进行了告知,在知情同意之后进行接种。”丰台区卢沟桥社区医护人员说。
  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快递员小刘在留观区告诉记者:“我们平常配送快递接触的人比较多,这次政府免费给我们接种疫苗,让我们工作起来更安心了,客户也更放心了。当然,接种完疫苗我们也会不断增强防护意识,继续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做好快递配送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