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1-04 16:2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丰台区政府工作报告及丰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郑小丹委员说,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到特别振奋和激动,也对丰台区“十四五”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家入驻丰台科技园区20年的“老企业”,亲眼见证和深切感受着丰台区的快速发展和日新月异。丰台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人才资源,近年来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作为北京市劳模和丰台区政协委员,她定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忘初心,带领企业继续坚定地走实业报国之路,为丰台园的创新发展助力,为“妙笔生花看丰台”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田宝林委员说,过去一年的工作充满艰辛,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全区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及“十四五”的展望客观务实,对2021年主要任务的部署清晰明确。他将在自身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使“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愿景尽早实现。
  朱继文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涵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丰台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报告的内容广泛,信息量大,包含了教育、卫生、文体、生态、养老、健康等,处处体现出对老百姓深切的关爱。有信念、有目标、有路径、有作为,体现出政府的担当、责任和使命,从细微之处见真情、细节之处见真心、细小之处有真爱。她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要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形成园本课程,在千万计的骨干教师、百万计的卓越教师、十万计教育家型的教师培养中,努力做好自己,争做教育家型的教师,并努力影响、推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牛铁华委员说,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受到各位委员的极大关注,作为一名丽泽的建设者,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丽泽商务区金融产业聚集效应已经初步显现,2021年丽泽要重点在区域配套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完善区域交通、绿地景观、文化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作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的主阵地之一,重点建设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商务区努力奋斗。
  史文华委员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统筹优化全区医疗资源布局,加强医院品牌建设,高质量推进丰台医院提质改建的内容,作为丰台医院的一员深受鼓舞,会议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向全院职工传达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建议拓宽工作思路做好高端医疗配套,开展海外医疗合作,引进人才和设备,服务好丽泽金融商务区、科技园区的企业,同时提升全区医疗水平,担当起推进健康丰台建设的责任。
  魏玲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都充满了自信、活力与能量,令人振奋。她所在的第八讨论组近几年一直围绕着丽泽商务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她坚信丽泽商务区的崛起一定会为丰台区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民办教育创业者,她提出,教育部已把美育教育纳入督导评估和考核体系,建议丰台教育也应加强美育工作的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
  潘军玲委员说,2020年丰台区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工作任务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要把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目标,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引领妇女群众为丰台建设献策献力,为打造优美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杨艳萍委员说,政府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报告中指出,2020年丰台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增加38天,PM2.5累计浓度36微克/立方米,达到中心城区最好水平。这样的佳绩使从事能源建设的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迎接丰台区大变革大发展的极佳时机,她会继续努力工作,使“妙笔生花看丰台”的愿景尽早实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