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爱满丰台” 丰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月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1-03-18 16:0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空巢老人上门送果蔬、庆祝生日、检查身体、检查智慧养老设备使用情况……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花乡草桥欣园社区举办了以“帮扶他人,快乐自我”为主题的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系列活动。



云岗街道组织新接收的3000余名航天国企退休党员,走进小区院落、背街小巷,常态化开展卫生大扫除,助力丰台区创建国家卫生区。

图为云西路社区党委第七党支部退休党员清理小区卫生。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丰台区3月启动2021年“爱满丰台”学雷锋宣传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持续掀起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激发向上向善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
  ■长辛店街道
  长辛店街道各社区通过多种志愿服务形式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还对辖区的卫生居住环境进行了整治提升。
  3月6日上午,长辛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邀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二七厂1897科创城的商户进行病媒防制知识培训和病媒生物消杀。在现场,第三方公司的专业老师为各家商户的经营者介绍了病媒害虫的习性以及商户应当如何防范病媒孳生,并用科学的消杀方法,现场为商户们演示了如何进行定期病虫害防制清扫。此外,朱西社区、东山坡社区等也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做好创卫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的宜居程度。
  ■东高地街道
  东高地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组织开展“春风十里 雷锋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非公企业职工、公共文明引导员等300多名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清洁家园、垃圾分类、平安守护、扶弱助残、帮贫救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航天万源广场设立主会场,各社区设分会场,为地区居民带来法律咨询、医疗保健、手机检修、理发、磨刀剪等二十多项服务。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东高地地区已经形成了“一社一品”的志愿服务格局,成功打造了“志愿高地”的金名片,万源南里社区的“一米阳光服务社”、梅源社区的“七彩志愿者”等等,都是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在东高地,即使不在3月5日这一天,依旧人人都是志愿者、天天都是服务日。
  ■和义街道
  和义街道各社区、辖区单位及社区志愿者等积极加入到平安社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文明健康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中,共同参与环境建设,亲身示范,积极号召身边人参与志愿服务。
  在南苑北里健身园大舞台设立的主会场,和义司法所开展政策宣传讲解项目;和义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并主动对健身园健身器材进行擦拭;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联合和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开展健康促进宣传活动,在现场为居民测血压及血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及慢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等。据统计,当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居民200余人。
  和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已经持续多年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加入到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构建和谐、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南苑乡
  南苑乡机关团总支带领青年团员助力疫情防控。在大红门方仕接种疫苗现场,团员们值守在检测区、等候区和留观区等岗位,引导扫码、测体温排队进场,提示接种前注意事项,关注留观人员情况,尽己所能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南苑村团支部带领青年团员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区。青年团员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起扫帚、垃圾夹、环保袋等工具,清扫院内、绿地及周边路面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卫生死角,全心全意保障村民生活环境质量。
  通过本次活动,南苑乡团委带领青年团员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继承革命意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无私奉献、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长辛店镇
  长辛店镇团委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参与辖区疫情防控执勤志愿服务、疫苗接种现场工作志愿服务及垃圾分类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共有3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活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