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两名社区工作者荣获 “首都最美社工”“首都优秀社工”

日期:2021-04-01 16:5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为树立社会工作先进典型,传播社会工作理念,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开展第七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评选活动,全市评选出了10名“首都最美社工”和20名“首都优秀社工”。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于湉湉荣获“首都最美社工”,右安门街道亚林苑一社区党委书记李志萍荣获“首都优秀社工”。
  于湉湉,现任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党委书记、社会工作师。该同志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所在社区人口多密度大、老龄化问题凸显,是群众诉求的高发地。她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群众路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以党建引领实践打造“我爱我嘉”特色服务品牌,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组织“党支部+居民小组+志愿者+驻区单位”开展服务治理,形成“我爱我嘉”治理共同体。曾获“北京市先进居委会主任”“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志萍,现任右安门街道亚林苑一社区党委书记,社会工作师。自2000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已经在社区这个岗位上工作了21个年头,她始终坚守一线,身先士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自己独特的社区工作方法,打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得到居民普遍赞誉。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社区工作者,2017年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社会工作领军人物称号,2020年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历任丰台区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