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市场监管局打造“宣讲+”模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9-17 16:5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整合资源,借助互联网传播优势,打造形式多样的宣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得人气、有朝气。
  “宣讲+特色内容”,让党史宣讲接地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针对不同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需求,做好细化区分,有针对性地搭建宣讲平台。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质量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党史和市场监管故事从“书上”搬到干部职工和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线下宣讲十余场。
  “宣讲+网络聚合”,让党史宣讲得人气。充分利用网络特点,将线上宣讲和线下宣讲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党史学习“移动课堂”。充分运用“一刊双平台”全效学习网络,打造“五微一体”线上宣讲新模式。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拍摄专题片《我说担当》,展现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设立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开设“党史我来讲”“党史读书会”“党史小课堂”等栏目,推动形成“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拍摄专题宣讲视频。
  “宣讲+青年群体”,让党史宣讲有朝气。遴选局内优秀青年干部组建“青年宣讲团”,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国史、市场监管榜样故事等内容,走进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互动性宣讲交流,引领干部职工做党史宣讲的“传播者”“践行者”。开展“党史青年说”传承红色精神,下属的丰台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委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效能,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进一步拓展宣讲形式,凝聚起学党史的动力与活力,发挥薪火相传的青年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朝气。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