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做实做细统战工作,让新时代《条例》在北宫镇落地生根

日期:2021-12-01 14:3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北宫镇坚持首善标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让《条例》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镇党委统一战线工作职责,坚持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统战工作,结合北宫镇机构改革,梳理完善机关科室统战工作职责,构建健全的组织体系。
  二是强化服务功能,建强服务阵地。结合镇域实际,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设置北宫镇统战工作站,通过丰富统战工作内涵,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品牌,准确定位党建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镇、村(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将统战工作站建设成为学习培训的课堂、政治活动的场所、联谊活动的平台和参与治理的途径。联系新社会阶层人士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新动丰台”同心普法大讲堂、剑道运动体验等活动,引导新阶层人士为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引导。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依托镇级党校将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班,将学习内容融入镇各党组织“主题党日”中来,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加大对于《条例》的宣传解读,形成学好用好《条例》的氛围,掀起“知条例、学条例、用条例”的热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切实推动本地区重难点问题解决,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立足工作大局,深挖统战资源。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广泛联系、团结辖区党外代表人士,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基础。加强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人才举荐,按程序向区委统战部推荐丰台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人选3人,引导辖区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发挥作用。
  五是积极沟通联系,开展多彩活动。坚持落实北宫镇处级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每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与辖区2-3名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每年至少谈心一次,实地走访一次,加强与辖区党外代表人士沟通联系。贯彻落实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隐患排查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谐。创办北宫镇“两新”组织党建报刊,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广泛联系、团结辖区党外代表人士,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基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解决群众困难。以镇政府牵头、辖区企业购买的方式,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企业助力脱贫送温暖活动”,为镇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辖区养老企业赠送农作物,所有农作物均为辖区村民种植,在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的同时,拉近与辖区党外人士的距离。北宫镇党委书记 穆志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