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重量级企业纷纷入驻 丽泽金融商务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7 17:0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记者从丽泽商务区管委会获悉,厦航北方总部华北营销中心、华大天元(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继落户丽泽,截至目前,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共计742家,其中金融企业410家,新兴金融企业383家,占金融企业的94%。
  “三环里新城看丽泽”,作为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丽泽金融商务区这个“妙笔正在生花”,成为首都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主阵地。
  1月7日,厦航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嘉年华办公区正式启用,华北营销中心同步入驻。厦航自2020年3月全面转场大兴机场运营以来,积极融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整合集团资源成立北方总部,不断完善航线网络、丰富产品服务内涵、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顺利实现“快速起步”。华北营销中心入驻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厦航顺应市场发展变化、提升营销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又一重要举措。
  作为首家入驻丽泽金融商务区的航空公司,下一步,厦航将依托嘉年华酒店和丽泽城市航站楼,充分整合餐饮、住宿、票务、值机、候机、产品营销、品牌推广等功能,构建“航空+”生态圈,为旅客提供食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体验,建设具有鲜明厦航特色的航空服务综合体。
  此外,华大天元(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天元”)也于近日落户丽泽金融商务区平安幸福中心。华大天元成立于2007年9月,主要从事基于GIS的数据采集和可视化业务、基于能源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综合应用、基于智慧能源综合管理平台的能源安全系统服务。
  华大天元注册资本金3508万元,是智慧能源集团四大核心板块之一,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主要提供电力信息化相关软件系统开发服务、GIS信息数据采集等业务,其电网的智慧基建项目已经成功在国网河南、安徽、山东、四川、湖南等省市公司进行了部署和应用,并在基建上千个施工现场成功进行感知层的部署应用。此次华大天元落户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大大促进商务区科技创新活力,推动商务区经济发展增效。
  丽泽金融商务区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华为中国总部、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家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里昂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重量级企业纷纷入驻丽泽,丽泽金融商务区金融机构体系不断健全,金融、科技优势产业培育也实现新突破,将推动金融和科技在丽泽金融商务区进一步融合创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