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科信局荣获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2-01-18 17:0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4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相关规定,对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经推荐、评选、公示等环节,丰台区科信局荣获202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区科信局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大科普”理念,发挥区域科普资源单位作用,通过共建、协作、融合等多种途径,打造了以“美丽丰台科普行”“科普大篷车”为主题的特色科普传播品牌。发挥直属事业单位的科普阵地作用,利用暑期时间,联合区域内科普基地、各大院所开展学生科普体验周活动。连续十二年在区属小学生中开展天文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对天文知识的了解与热爱,活动得到广大的师生喜爱与好评。积极探索馆校融合、大众科普、创新创意三大体裁,实施展、教、赛、创相结合的教育、传播融合形式,实现以科普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下一步,区科信局将继续发挥科技、科普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区域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不断作出新的成绩。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大力弘扬和培育创新精神,不断开创丰台区科普工作新局面,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