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核酸筛查方便百姓“安心居家”

日期:2022-05-24 15:4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连日来,丰台区持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结合全市倡导居家办公情况,丰台区配足工作力量,多个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实时发布动态提示、优化采样线路设置等方式,合理分流采样人群,服务保障居家办公人员准时开工、学生群体按时上网课。

居民微信群“实时更新” 节省排队时间

“从六点半到八点期间,居家上班和晨练的人群比较多,上午时段居家、办公以及老年人相对较多。我们在多个居民微信群里,有人更新核酸检测队伍的‘实时消息’,让居民可以便捷方便地了解排队情况,节约时间。”南方庄社区工作者马媛告诉记者。在该小区,居民微信群的使用助推了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地完成,当微信群里有人问起哪里排队时间短时,社区干部、居民就会帮忙“寻点”,实时更新排队时间短的核酸采样点,方便居民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经过几轮的核酸检测,居民微信群已经形成了核酸检测的‘实时更新’圈子,有的时候居民趴着窗边看一眼,就把图片发到群里了,这感觉就好像街坊邻里互相喊一嗓子的感觉,既方便又快捷。”马媛这样说道。

优化采样流程 提高检测效率

清晨5时许,五里店街道各社区点位“两米线”“安全带”“小喇叭”已准备就绪。在北大地西区社区小花园,工作人员结合以往多轮次的核酸检测经验,将扫码验证流程进行了调整。“之前,扫码验证处和采样处位于小花园的两侧,居民排队处在花园的小角落里,人员多时经常排到花园外面,扫码验证后又要走到对面的采样处进行采样。”社区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在本轮检测中,社区重新规划了排队线路,将扫码验证处与采样处设置在小花园的同一侧,减少了居民等待时间,采样更加有序、快捷高效。“现在做核酸越来越快了,大家自觉排队扫码,配合工作人员,不到两三分钟就能做完。”张先生为社区高效的核酸检测流程点赞。

同时,社区结合特殊人群需求,针对北大地16号院社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在排队人员多的时候,专门开设“绿色通道”,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快速采样,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贴心服务 确保居家办公人员按时开工

“昨天晚上,我就收到社区的通知,让我们居家办公人员今天提早下楼做核酸。这样既能错峰避免拥挤,又不耽误我们按时居家开工。”居住在新村街道中海御鑫阁的居家办公人员王丹告诉记者。一大早,不少开启居家办公模式的上班族就来到核酸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筛查。为了确保居家办公人员能按时开工,丰台区新村街道、青塔街道等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晚通过微信群、上门告知等方式,“贴心提示”居家办公人员尽早参加采样,尽量做到分流、分批次参加核酸检测,避免造成人流拥挤。同时,在核酸采样点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实时人流情况,随机安排临时点位,通过合理分流人群的方式,有效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据了解,王丹所在企业中关村丰台园值得买科技公司倡导全员居家办公,并提醒员工每天积极参与社区的核酸检测,及时在OA系统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要求全员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居家办公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状态,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我是每天必检的,这是对家庭,也是对社会负责。”王丹告诉记者。色珍)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