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稳价格 稳市场 稳民心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日期:2022-05-26 15:2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针对当前我市呈现的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为了保障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坚决稳价格、稳市场、稳民心,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稳价格。对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问题及时研判,避免因互相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人为因素造成的价格非正常上涨。加大检查频次,及时了解市场供应及断货补货情况,引导经营主体加大市场供应,在发生断货后,尽快补货,稳定市场预期。

稳市场。及时开展提醒告诫,坚持“执法与普法”同步,向市场主体制发《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做到检查一户、宣传一户,引导经营者承担社会责任、合理定价,杜绝借机提高价格、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发挥综合执法优势,以群众反映的价格问题为切入点,充分运用市场监管法律“工具箱”,对经营主体落实明码标价规定、购销台账、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发现的违反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全面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

稳民心。做好“12345”工单办理,对涉及民生领域商品价格的诉求,在及时办理、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深挖投诉举报中可能涉及的哄抬价格等违法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确保调查工作的全面深入。马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